柏二🌸

AO3 id: Laien

Miracle of Christmas|圣诞节的奇迹 Chapter7

便利店男孩卡/温柔上班族雀

极度ooc

Chapter 7

  这是一段发展得有些过于顺利的感情,连童话故事中,王子和公主都要经历生离死别才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而卡勒姆和埃迪,显然和一般人不太一样,人们常说,如果在一段关系里感到痛苦,那么就该早点脱离出来,但对卡勒姆来说这个定律只会被用在他和生物考试之间的关系上。

  圣诞节的前几天,卡勒姆已经攒够了给妈妈买礼物的钱,但,他遇到了埃迪,他还没想好应该送给埃迪点儿什么,这是他和埃迪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他觉得,这很重要。

  圣诞节早上,卡勒姆妈妈在房门口看到一只巨大的木头箱子,从泡沫块中捞出来,又拆了好几层防护包装,是一个黑色釉质的小型雕塑,一个赤裸的年轻人正呈现着跪着祈祷的姿势,她曾经带着卡勒姆去过一个小型的艺术展,那是个瑞典来的雕塑家,还并不出名,当时她非常喜欢这个作品,不吝赞美地与那位艺术家交谈,卡勒姆一定是那时候记住了这件事儿,那是夏天时候的展览,独立艺术家的作品也并不是多么便宜,她明白了这个早出晚归的男孩并不是有什么自己的规划,而是想送她一份喜欢的圣诞礼物,她们的家庭并不完整,但这个小男孩却并不与其他的不同,他是开朗正直且温柔的,她从来没有因为生下这个孩子而后悔过,谁会后悔将一个天使带到这个世界呢?

  卡勒姆这时候正一头乱发地从楼梯上走下来,还没睡醒似的眯着眼睛,对抗早晨的光线,他看见妈妈眼睛红红的现在一堆快递箱子中间,然后妈妈走过来抱住了他,“Merry Chrismas,my son.”

  卡勒姆有些懵懵的回了妈妈一句,“圣诞快乐,妈妈。”

  早餐是妈妈做的肉桂卷花圈,卡勒姆想着妈妈和埃迪一定会相处地很好,他们都懂得很多,而且喜欢肉桂卷。

  妈妈看见卡勒姆拿着杯子的手指上有一些了斑斑驳驳的伤口,忧心这孩子是不是去做了什么苦力活,“卡勒姆,你的手怎么了?”

  只见自己的儿子丝毫没有因为手上的伤而困扰,反而笑眼盈盈地说着自己最近在做些手工什么的,妈妈叮嘱了他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边想着也许自己的儿子也会做个艺术家。

  “噢,对了,今年我们的圣诞晚餐也和David还有Marta他们一起吃,你很熟悉他们的。”

  是的,卡勒姆家的圣诞通常还会有很多妈妈的朋友以及他们的爱人来参加,妈妈的朋友们似乎不太在意这样的节日是否一定要回到老家,但这时候家里总是人很多,卡勒姆一直觉得这样很有节日气氛,但是今年,他想到埃迪,埃迪说他会留在伦敦自己的公寓,他有点为难,埃迪肯定不会想和一群不太熟的人一起玩,而圣诞节的晚上妈妈通常也不会放他出门的,他只好含糊着答应了,想着今天晚上要怎么办。

  卡勒姆躺在床上发着简讯,摆弄着口袋里装着的那个精心挑选过的小盒子。

  “真可惜,埃迪,白天不能见到你了,我很想你,但我要帮妈妈做一些事情,你知道的我们家里我可是圣诞晚餐的主力选手,但无论如何,晚上我都会去找你的,不要太想我 :P”

  然后他就去客厅装饰圣诞树了,然而家里的鸡蛋不够了,本来是够的,但是他前两天不小心打翻了一盘,忘记和妈妈讲了,于是他只好围着厚厚的围巾去外面找找有没有杂货店还开着,街道上已经没有多少车辆了,他骑着自行车在路上飞驰着,在几公里外才找到了一个正回店里取东西的店主,他足够幸运的赶上这个巧合,否则今晚就别想做甜点了。

  他抱着鸡蛋盒子,正想往车上放的时候,手机响了,他正从口袋里掏着手机,一个踩着滑板车的小女孩差点撞过来,手机以抛物线的姿势飞了出去,他赶忙凑近了去拿,正好掉在条形下水口边上,卡勒姆松了一口气,然后一辆车从他身边快速驶过,卡勒姆往后退了一步,完了,他今天的幸运是不是都用光了。

  卡勒姆捡起破裂的手机,亮了一下就永远的熄灭了,他只好揣进口袋里赶快回家,也许sim卡还可以用,他还能看到刚才那条短信。

  埃迪也在家准备起了晚餐,他给卡勒姆发去了消息等他过来,这是第一个与恋人一同度过的圣诞节,期待和喜悦占据着他的脑袋。

  

  回到家后,客人们已经到了,Marta阿姨拍了拍女儿Missy的头,叫她去厨房里帮卡勒姆的忙,卡勒姆搅着碗里的蛋清,Missy正往里加着白砂糖,他在做马林糖,可是心思却完全不在这里,sim卡断掉了,他肯定是错过埃迪的消息了,心烦意乱,还不知道一会儿怎么悄悄溜出去。

  Missy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儿,她只有九岁但察言观色能力可不是一般地强,她喜欢这个哥哥,高高的瘦瘦的,会给她做好吃又好看的的糖果,但妈妈每年只会带她来几次,她家住的有点远,不能经常来卡勒姆家做客,更何况,妈妈说卡勒姆是个小伙子了,他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Missy想要个哥哥,所以很期待圣诞节时和卡勒姆的见面,但卡勒姆哥哥今天不太开心,她看的出来,大人们以为自己伪装得好一切,但实际上是谁都别想骗小孩子。

  “卡勒姆哥哥,你不高兴吗?”

  卡勒姆看看小Missy,一个懂事儿又聪慧的小女孩,谁都会喜欢。

  “是啊,我今天不太开心。”

  “为什么呢?因为你的手机坏了吗?”

  “嗯……也不全是。”

  “那是为什么呢?”Missy揪着卡勒姆的袖子,她的眼睛也是湖绿色的,遗传自她的爸爸。

  “嗯,我答应了一个人要去见他,可是妈妈不让哥哥出门,所以哥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那卡勒姆哥哥喜欢他吗?”

  “当然喜欢啊。”

  “比喜欢马林糖还要更喜欢?”

  “嗯,更喜欢。”

  “比喜欢妈妈的南瓜派还要很喜欢吗?”

  “嗯,更喜欢。”

  卡勒姆弯了身子看着这个问自己幼稚问题的小女孩,笑了笑,埃迪当然要比任何一种食物都重要了,即使要那些食物从世界上消失,他也喜欢埃迪。

  “那……你一定要去见他!这里有马林糖和南瓜派,可是没有你喜欢的那个人呀。”

  卡勒姆笑了,这个小女孩教他什么人生道理呢,“那我该怎么溜出去呢?”

  Missy像个小大人一样刮了刮卡勒姆的鼻尖,“我可以帮你!”然后一脸神秘地跑出了厨房。

  卡勒姆挤着那些彩色蛋白霜,塞进了烤箱里,自行车就在门口放着,他开始考虑从二楼窗户跳下去的可能性。

  一个小时后,Missy捧着装满蛋白糖的糖罐子出现在卡勒姆门口,看着这位本来很靠谱的哥哥一只腿已经跨出窗户一半了。

  “我和妈妈说,你会带我出去转一圈,把糖送给附近的一个朋友,然后我会悄悄躲在旋梯那儿再藏回到屋子里,快点,卡勒姆哥哥,天都黑了,一会儿就没机会跑出去啦。”

  卡勒姆笑了,小时候帮Marta阿姨带Missy的时候被尿了一身终于有了回报。

  他骑着单车在路上飞驰着,围巾被风往后拉了一截,圣诞节这天公共交通都停了,他要好一会儿才能到埃迪家,寒冷掠着皮肤,摩擦力向后,只有这个少年的心往前奔跑着。

  埃迪一个人做好了晚餐,有他喜欢吃的东西,但更多的还是卡勒姆喜欢的东西,嗅嗅今天的鱼罐头也是圣诞特别丰盛版,他抱着嗅嗅在沙发上等那个男孩,甚至都睡着了,餐桌上的盘子在微波炉里冷了又热,热了又冷,男孩还是没有来,他上午给男孩发的短信也没有收到回应,也许他更想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圣诞?留妈妈一个人在家的话,埃迪也会觉得愧疚,埃迪内心忐忑,也许他早该告诉卡勒姆好好留在家里的。他不能,剥夺他的生活。埃迪摇摇头告诉自己别乱想了,他们上次一起在超市买了汽水喝光了,也许附近的贩售机还会有卖。

  街道上到处都是青色的枞树和红色金色的灯球装饰,天使街灯亮了起来,人们不知从哪里走了出来,那些砖瓦钢筋砌成的方块格子,并不能阻挡人类往外看,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一场雪,给圣诞的夜晚增加了些许期待。

  卡勒姆从楼下看见埃迪住的那层是亮着的,埃迪一定等他很久了,然而门铃按了半天也没有人应答,他觉得奇怪,赤手空拳用力地敲着门,对门的邻居出来投诉了他,卡勒姆只好讪讪地离开了,他真觉得今天的幸运全都被那盒鸡蛋给用光了,他的埃迪到底去哪儿了呢,手机坏掉了,联系不上埃迪,从家里跑出来,一时半会又不能回去,卡勒姆低着头,单车也没管,手插在口袋里胡乱走着,欢乐的人们从他身旁路过,抛下他远去,卡勒姆胡思乱想着埃迪是不是抛弃他了,心里一阵难受,然后就误撞进了一个怀抱。

  “卡勒姆?你回来了?”他姜红发的男友像个奇迹般出现在他面前,围巾挡住了他一半的脸,雾气从那温暖的口腔中吐出,卡勒姆抱住了男孩,还好我没弄丢你。

  “你去哪儿了?我敲了好久的门,我以为你不见了……”卡勒姆带着鼻音嗫嚅着说着,亲了亲埃迪露在外面的脸颊。

  埃迪逛了逛手里的姜汁汽水,“家里没有了,我去贩售机,你喜欢喝这个不是吗?”

  “我喜欢姜汁汽水。”

  “嗯。”埃迪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透明的快乐气泡就在里面。

  “我喜欢南瓜派。”

  “我做了南瓜派,我们快回去吧。”埃迪拉住卡勒姆的宽大的手。

  “我喜欢马林糖。”

  “嗯……这个我们可以一会儿回去做。”

  “但是我最喜欢你,埃迪。一个九岁的小女孩教给我的,我发觉那些东西都不重要,你才是重要的。”卡勒姆蹭蹭埃迪围巾边露出的鼻尖,红彤彤的,姜汁汽水在听见这些话以后惊喜地掉在了地上,他们两个就像两只红鼻子麋鹿,轻轻拱着对方。

  “我……嗅嗅很也喜欢你……”

  “那你呢?”

  “我和嗅嗅想的一样。”

  卡勒姆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埃迪,“圣诞礼物!”

  埃迪打开了,那是一枚银色的戒指,形态上不是那么规则,带着某种磨砂的亮,卡勒姆把它戴在埃迪手上时,埃迪看见他手上的那些伤痕,“是我自己做出来的,你一定要好好戴着。”

  埃迪心疼地摸着这个男孩冻的发冷的手,眼睛红了一圈,哈着气想要温暖他,“嗯。”他重重地点头,被这个柔软又坚强的男孩套牢了。


  圣诞节的夜晚,如果你路过这里,会看到有两个男孩在贩售机的角落里接吻,姜汁汽水显示着已售空,它们被装进了爱人的心里,柠檬味儿的,沁人心脾的,带着糖分的,咕噜咕噜地不断冒着泡泡。

  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落下了。

  

  圣诞节的奇迹是什么?圣诞老人和绿帽子小精灵真实存在?麋鹿的雪橇翻了礼物从天空中掉下来?伦敦的街灯变成真正的天使?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与我,相遇了,这就是奇迹本身。

  Like a miracle, starting to snow.


————————

正文完,应该会有小番外(˙꒳​˙ )͟͟͞͞ =


评论(41)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