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予想以外 Chapter2

弓道部学长忒修斯x生物委员学弟纽特

  本以为命中注定的恋爱一定不会发生。

  无脑恋爱预警* 日式轻小说预警*

Chapter 2

  冰柜里的冷气朝着纽特的脸扑来,让他通红的脸稍微降了点温,他夹出了一些冰块,放进玻璃杯子的时候,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

  他,暗恋了很久的学长,就坐在柜台边上,点了一杯冰咖啡,而他,这个上星期偷看对方被发现的家伙,在柜台里窘迫地磨着咖啡粉,命运啊,你究竟想对这个胆小的男孩做点儿什么,想要偷偷看喜欢的人两眼有什么错吗?

  忑忑不安地将玻璃杯放在木制杯垫上,低着头往端向柜台,明明店里还有三张空着的桌子,为什么偏偏坐在这么近的位置,心迫切地跳动着,好像快要到了嗓子眼。放下咖啡就转身跑到后面去,和妈妈说身体不舒服,然后剩下的事情就再说吧,几秒钟里纽特在脑海里做好了计划,但计划这个东西,从来就没赶上过变化。

  他的确把咖啡放到了桌子上,手腕却感觉到一阵压力,对方抓住了他,好像同桌上课偷偷看的少女漫画情节一样,纽特慌张不已,他可不是什么女主角啊。

  “喂,你是不是喜欢弓道啊?”

  “……?”纽特睁大了眼睛,还没反应过来

  “难道是因为体质不适合没办法练习吗?”

  不愧是忒修斯啊,即使遇到了奇怪的人也会善意的理解,纽特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只要他一紧张就会有轻微的发抖,那些过长的头发弄的他痒痒的。既然对方都给自己找好了理由,纽特有什么理由不应承下来呢,他窘迫地点了点头。

  “没关系的,你可以来看看我们的训练,任何对弓道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来看看的……每个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六,一定要来哦。”

  “诶……?”

  “就这么定了,星期一来看弓道部训练,不然……”忒修斯松开了纽特,他个子很高,纽特只过一点他的肩膀,他弯腰过去,长手捞过纽特之前看着的书,“这本书就放在我这儿吧,不及时还掉的话,可能会被图书管理员拉黑哦?”

  诶?什么?这样的展开令纽特没法想象,也没法做出反应来,他的眼睛完全被忒修斯全程展露的微笑给吸引了,男孩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眼角有点垂下来,鼻尖稍微耸动着,嘴巴咧得很开,但是完全不让人觉得失礼。

  “我要去赶电车了,咖啡请你喝啦。”

  纽特呆呆地点了点头,看见男孩的白色T恤幻影一样的从眼前消失,门口的风铃还没停下来,眼睛眨了两下,好像突然松了一口气似的,店里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场景,他们忙碌着自己的工作,谈论着最近发售的新品,有几个女孩一直在笑着,纽特从托盘上的钱里拿走一枚100円硬币,牢牢握在手心里。

  就算紧张害怕得想逃跑的窘迫也很喜欢似的。

  

  忒修斯现在在公交站,单肩包搭在肩膀上,手里提着一团大大的粉红色棉花糖,路过河堤的时候,有个老奶奶推着车子喊着,那边的小哥要不要买棉花糖,很好吃的喔。六岁时候吃空了妈妈买的一大罐子糖果后,牙齿蛀了痛得在医院里大哭,之后忒修斯就对这些看起来无比可爱的恶魔们敬而远之了。可他,还是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有点尴尬的买了一团粉红色的棉花糖,还有点局促地解释了一句“是给妹妹的”。

  太阳慢慢落下去了,染红了天边的云,忒修斯举着手里的棉花糖往远处看了看,根本就是一样的东西嘛,怎么看也不像是水汽聚集出来的,他散着步往公交站走,一只手插在口袋里,那个男孩看起来会是喜欢棉花糖的类型,而且他会做咖啡,他的头发卷卷的,和糖果差不多,不过有些长了,那也挺可爱的,不是吗。

  公交车缓缓停在了面前,他看见车窗上倒影,那个不知不觉微笑起来的人居然是自己。

  

  星期一

  纽特从来没这么期待过星期一,也没这么害怕过星期一,好吧,除了有国文小测验的那次,当然他的国文也没到很差的程度,只是,你知道的,他总是搞不清楚那些文言文之类的东西。

  这一整天都充满了期待,物理课上的题目全都做对了,化学也是,纽特本来就很擅长这些科目,但他更愿意把这些归到放学后要做的事儿的期待上。

  当你把一天分隔成七节课的时候,实际上是很快的,下课铃声响起,忒修斯把那本从咖啡馆擅自拿过来的书放进了书包里,便快步地走向了体育馆的更衣室。

  训练开始后的二十分钟,忒修斯有点儿心不在焉,约好了的事情没有发生,任何打乱他计划的东西都会让他心烦意乱,其实他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至少不像那么轻松。

  他来回走着给学弟学妹们矫正着握弓的姿势,再过两个月就是全国大赛了,这是他在弓道社的最后一年,也许无法出线,但至少也要努努力看看。

  脚踩在橡胶垫上发出轻轻的啪声,一年C组那个姓山口的女孩很有悟性,听说中学时候有系统地学习过,但她的心不静,好像总是把眼神放在靶子之外的地方,忒修斯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专心。

  又返回到自己的位置,握住了弓,另一只手拉弦,迟迟不放,他也不够专心,怎么还没有过来。

  其实那天不是他第一次看见纽特,星期六的实验大楼,他总是能看见他。

  忒修斯站在二楼的窗户往外看着,男孩抱着青草,丝毫不在意会沾脏他的校服,白衬衫和裤腿都挽得高高的,瘦而白的四肢从中延伸出来,他远远地只能看见姜红色卷发投下的阴影盖住男孩整张脸,想着哪个不良少年会乖乖做生物委员啊,然后没多久,空荡荡走廊里响起脚步声,每个星期六都是一样的,他余光看见男孩总是会路过。

  啊,原来红发不是染的啊。

  不是不良。

  好像脸上有点小雀斑。

  好瘦。

  是低一年的学弟?

  今天没系领带。

  他在看我。

  是错觉吗。

  不,他在偷看我。

  他当然也去过生物实验室,他当然也知道那得绕一圈的路才能到二楼的储藏室来。

  仓库里的护具被整理好了两遍,但又被打乱了一半,是啊,你想,怎么可能大半个学期还没整理好储藏室里的东西呢。

  

  他听见门口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嗯,出现了。他忒修斯没有转过头去,只是拉弓的手又用力了一些。

  “啪——”,正中靶心。

  纽特想要趁人不注意从体育馆的边上偷溜进来,毕竟他不属于在这里练习的任何一个社团,校服也没换,总归是有点儿突兀的,弓道部的大家很容易被注意到,白色的衣服整齐地站了一排。

  他一眼就看见了将弓拉满的忒修斯,脊背挺直,姿态优雅,手腕处的筋突出着千钧般的力量,他的侧脸也划着坚毅的线条,嘴角轻轻抿着,一个瞬间,松开了手,正中红心。

  体育馆另外半部分,有打羽毛球的女孩子靠过来,白色的球轻飘飘地落在地上,没人去接,女子高中生们暗暗聚到一起,偷笑着,又用有点爱慕的眼神看向忒修斯。

  纽特也是一样,忒修斯学长,真的,太帅气了……在箭离开弓的瞬间,他的呼吸都停滞了,直到那尖锐的利器刺中靶心,他才又活了过来。

  “好了,大家休息十分钟。”

  忒修斯将弓收了起来,他想先和红头发的男孩打声招呼,还没等他摆好自己的招牌笑容,就有女孩子先跑到纽特那儿去了。

  是……一年C组的山口?

  那个短发女孩不知道是在说些什么,拍了拍纽特的肩膀,很高兴的样子,又跑开了。

  难道是,女朋友吗。

  

  “嗨,纽特,你来了。”

  “抱……抱歉,因为喂实验室的兔子们,所以迟到了……”

  “实验室比较重要,毕竟你不是来这里训练的,嗯,怎么样,有对弓道更加感兴趣吗?我们现在仍然可以接受入社申请喔。”

  忒修斯看见纽特又把手搭在了脖子上,袖口边缘被染绿了一点,是真的去喂小兔子们了啊。

  “啊,那个,我,我怕我……”纽特语塞了,如果可以的话,他早就加入弓道部了,但他没有那么强的体力,也不相信自己有那么好的忍耐力,会拖大家的后腿的吧。

  “没关系,即使想来看看,我们也是随时欢迎的。”忒修斯习惯于解围,他也不想让这个男孩陷入自己的逼迫圈里去。

  “谢谢你,忒修斯。”

  男孩因为侧过了头,看到一小撮青草粘在那儿了,忒修斯不动声色地吹了一口气,那一小块绿色就轻飘飘地飞走了。

  “坐在这儿吧,我先去练习了。”他把自己的包从长椅上拿到地板上,刚刚好空出了一个人的位置。

  纽特就那么坐在那儿,像是某种特权,他抱着自己的书包,里面放了一块小蛋糕,他从店里带来的,不知道忒修斯会不会喜欢,他喜欢黑咖啡,那他也可能会喜欢有点苦的可可慕斯,冰袋还能坚持一会,坚持不下去的很有可能是他过分紧张的情绪。

  他坐了一会儿,又觉得不妥,想了一下又把忒修斯放在地上的那个也抱在腿上。

  于是忒修斯看到的景象是,那个红色卷发的乖巧男孩,抱着两只大大的书包,只露出一双眼睛往外看着,和他对上眼神后,立刻扫向地板。

  他又笑了,第一次想让训练早一点儿结束。

  

  上学日的训练其实只有一个小时而已,但这一个小时对纽特来说足够漫长了,他没和忒修斯在这么近的空间里相处过,因为弓道部比较特殊,所以平常是不建议其他社团和他们一起使用体育馆的,羽毛球社也是因为实在是排不开场地的分配才隔出了一道横向的网。

  也就是说,观看弓道部训练,本身已经是一种极为特殊的事儿了,而且,他,还是被忒修斯邀请过来的,坐在他包包的位置上啊。

  这足够纽特开心一整天,不,两天三天,甚至一星期都不为过。

  训练很快就结束了,男孩女孩们拉着弓道服的宽大袖子,抱怨着天气太热了,应该穿短袖的那件出门的之类的话,忒修斯就着纽特还抱着包的姿势把水壶抽了出来,扬起的脖颈呈现出好看的弧度,然后他坐在纽特旁边,等着男孩会说点什么。

  “那个,我的书……”

  “啊,抱歉,明天给你可以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

  “没,没关系。”纽特紧张地一直摇头。

  “你在哪个班?第三节下课后我拿给你。”

  “我去拿也可以的,我在一年C组可能离你们班有点远啦。”

  纽特脸红红地看着自己的鞋尖,笨拙地拉着书包拉链,有点卡住了,怎么偏偏是现在,啊,终于拿出来了,“那个,学长,谢谢你叫我来看弓道部训练,如果不介意的话,这个,请收下。”

  如果只听这两句话的话,甚至会让人怀疑是递上了情书,实际上一个白色的蛋糕盒子出现在忒修斯眼前,因为天气的缘故,液化出细小的的水珠。

  “真好,谢谢你,纽特。”

  忒修斯拉开书包,写着纽特名字的借书卡从书的一边露出了小小的尖,他装作不经意地把它按下去,后面的习题纸抽出来放在前面,好像在垫着那块小蛋糕一样。

  “那,明天见咯。”忒修斯很自然地揉了揉那头卷发,果真和棉花糖一样软绵绵的。

  纽特仍然沉浸在那个短暂而耀眼的微笑里,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像是和那块的空气握了握手。


————————————

抱歉最近没有更文也没有回复,有点忙和累,现在眼睛半闭着打字中,虽然有码字灵感但是已经到了下班回来直接洗澡睡觉的程度,待我今晚睡饱一定努力写文!(开始瞎立flag(咕咕咕(看着背后好多个坑……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