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写作练习|三重奏 Chapter10

「工孝」

早乙女太一&工藤阿须加

今天这两个人一起约了窪田吃饭,窪田最近很忙,拍戏宣番访谈,各种事情挤成一堆,俩人约都约不到,不过看着好友这样忙碌工作也觉得开心,毕竟masa熬了太多年,唯一担心的就是他忙坏身体。那天某个陌生人的电话在深夜打来,早乙女太一差点以为是诈骗电话,然而对方那过分礼貌的语气,以及一口一个窪田君的亲切,让早乙女太一打消了这个念头,窪田君不在自己这里啊,第二天也有打电话去询问友人,得知只是醉酒借住在别人家里了而已,嘛那同住的室友好像找不到丈夫的新婚妻子一样,早乙女觉得有点好玩。
工藤阿须加也是,那天正准备睡觉,结果被一个自称是masa桑后辈的家伙打了电话,后来知道是醉酒没回家,舍友太过焦急,而窪田明明不能喝酒这一点他是清楚得很,然而到底会是谁让masa桑喝了那么多酒呢?这简直就像听“masa今天喝了一杯咖啡并且没有吃冰”这样的话一样惊悚。
说起来早乙女太一和工藤阿须加也是因为窪田,两个人才熟络起来的,然而因为窪田的忙碌,这两个人倒是一起吃了几次的饭,然而提起了masa因为喝醉酒没回家被舍友兼后辈连环call了99+个电话这件事情,俩人对视了一下,总觉得是该了解一下友人最近的生活了,反常,无论是讨厌酒精的masa喝了酒,还是洁癖的masa有了同住的舍友,简直不能更反常了,俩人一拍即合约了masa出来吃饭。
“masa桑最近怎么会突然喝酒了?masa桑能受得了舍友吗?要不我也搬过去一起住吧!”友人开着这样的玩笑,然而窪田却一本正经的讲述了他是如何收留了“忘带钥匙房子漏水无家可归的林遣都”以及“居然一起喝了好几次酒还同床共枕过了的斋藤工”的两件事情。
早乙女和工藤就笑的前仰后合,“masa桑,我突然发现你的人生充满了戏剧性~”
三个好青年并排坐在某间喫茶店,面前是三杯颜色漂亮的气泡饮料,不用说也知道是充满甜味的。
“masa桑最近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两个人都这么问了出来,窪田觉着自己的两位好友明明都比自己小几岁,然而却能十分成熟的听自己去说烦恼这件事很了不起。
“怎么说呢,也不是烦恼,最近总觉得好像挂心了太多工作之外的事情,有点烦躁吧~”窪田搅动着面前的透明吸管。
“嘛~那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也不能总忙着工作吧~”“我说masa桑难不成是感情方面有什么事情?”“诶?诶?诶?masa桑?你?”
“喂~别乱八卦哦你们两个,我身边都是男人啊,哪有机会恋爱什么的~”窪田无奈的笑了笑,自己还不知道有没有从上一段感情里走出来呢。
“嘛~男人也不是没可能啊,虽然我是女形役也普通的结婚生子,不过同行里也有朋友……”早乙女故意把声音拉长,眼神左右游移着注视两位友人,“……和男人结婚了~”
“诶诶诶?”工藤眼睛瞪得大大的,“真的吗?感觉…有点神奇什么的…”
“你那个后辈可爱的就像个新婚妻子似的~”
窪田看着一脸坏笑的早乙女,明白他是在开玩笑了,然而旁边的阿须加却吓得不轻,“啊呐—前辈……那位斋藤前辈莫不是想要追你……”阿须加用着十分真挚和正经的语气,然而又略带迟疑睁着他那双大眼睛对窪田说着。
窪田敲了阿须加的头,“喂喂,看不出这家伙捉弄我们俩吗~阿须加你怎么做到一直如此天然的啊……”
工藤看着早乙女笑得伏在桌面上,窪田也一脸“这地主家的傻儿子”的表情,顿时明白了一切,没办法,想象着,要是窪田和某个男人在一起的画面,过于shock所以大脑当机了……

窪田正孝

时间是真的过的很快,京都已经开始有些回暖了,momo酱也要杀青了。
到某场戏结束的时候,momo已经回家了,窪田的情绪有点低落,嘛没有猫的日子好孤独啊~优香似乎是个特别容易体察别人情绪的人,“窪田桑要喝热可可吗?这里有只momo头像的杯子呦!”
“哈伊——麻烦啦!”窪田努力扯起微笑。
优香端着两杯可可走过来,“吼——”从门口传来了一声吼叫,优香被吓了一跳,“咣当——”杯子掉了,温热的液体洒了一地,一部分溅到窪田和优香的身上,并不烫,一旁的斋藤很快的把纸巾递到优香那里,“啊抱歉都怪我,不该胡闹的——”原来是生濑桑,只是想吓一吓休息室里的几个人,结果却搞得一团乱。
“没关系没关系,嘛斋藤桑真是温柔啊~正好希望监督给小野换个衣服呢,现在的服装显得我太古板啦~”优香这样说着,氛围一下子变好了起来,一边走去盥洗室一边埋怨着生濑桑的胡闹。
“让大家受惊了,我去拿拖把打扫——”
听见优香说“温柔”的时候,窪田的回忆震动了一下,“……别把温柔当成错觉……”本来想装作自己从来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虽然事实上他的确不知道,但那句话却莫名其妙的跑出来,自己的裤子也被溅到了,窪田想伸手去拿纸巾,然而早一步的,旁边的人已经把手帕递过来,手指相撞了,窪田迅速缩回了自己的手,感察觉到自己的不礼貌,“抱歉——前辈,用纸巾擦一下就好啦,会把你的手帕弄脏的哦~”窪田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轻快,他擅长演戏,但却不那么擅长隐藏情绪。
一直十分善解人意的前辈此时依然温柔的微笑着,把纸巾递给了自己,“masa桑的话,没关系的呦”没有什么异常,啊果真是温柔啊,那自己所接收的这份温柔是不是……也是一种错觉……呢?
无论如何,算是没把糟糕的情绪传达过去吧,他以为他懂得不动声色,然而斋藤却把眼前人看得一清二楚似的。

斋藤工

momo酱杀青了。
他和他的有栖川有栖一起把花冠戴在momo酱的头上,“恭喜杀青了momo酱~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吗?嗯?momo酱?”猫系青年这样说着,“对这个摄影棚有什么想法吗?开心吗?嗯?”momo酱可能是困倦了,别扭着不看镜头,灯光渐渐暗了下来,斋藤工看着眼前这人的脸,带着可爱微笑和猫咪交流着,啊,和这人朝夕相处的日子,好像不太多了啊。
休息室里,窪田抱着那只猫不撒手,下午猫咪的主人就要把momo带走了,青年似乎很不舍得,然后窪田亲了一下猫咪的鼻子,斋藤工一瞬间产生了想变成一只猫咪的想法。
然而不对,有一些不对的地方,不是这样的,前天还不是这样的。
液体洒到他身上的时候,斋藤并没有庆幸自己离得远,而是很揪心那水是不是很烫,纸巾先是递到和自己距离更近的优香那里,再把手帕递给他的时候却被抵触了,手指一下子缩回去了,害怕我?还是讨厌?
虽然眼前人笑着解释着,但斋藤工却在那张脸上看到了明显的强颜欢笑,甚至于是一点点恐惧,斋藤工笑着摸摸自己的脸,应该不是恐怖的表情吧?
青年有点慌乱的擦拭着被饮料溅到的裤腿,长刘海挡住了眼睛,稍微看不清表情了,这时候优香和生濑桑已经回来了,斋藤工看着沙发上几个小时前给momo酱戴过的花环,然而momo却已经不在了,即使演艺圈非常的小,然而对于有些人来说杀青可能意味着再也不会相遇。
“masa桑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强硬的语气,不容反抗的语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拉着窪田的手离开休息室,但可以明白的是,有一些东西的改变,斋藤工必须去抓住它。
青年就这样被自己拉到了卫生间,对方似乎完全处于呆滞状态,怔怔地坐在马桶盖上,空间过于狭小眼神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受惊的小动物一样,“masa桑,是在为了momo杀青而难过吗?呐,其实我有在想如果自己杀青了的话,masa桑是不是也会这样难过呢?”
“前辈……”
“masa桑似乎有什么事情很苦恼,听着,我不是想让masa桑继续增加烦恼,但是我很担心你,也因为怕因此而错过什么,所以,果咩~”
电光火石之间的吻。
看着对方的眼里满是诧异,不管会不会有回应,斋藤不为此刻的行为后悔。

本章没有小林子|・ω・`)打算要分线穿插写了,不擅长把某个诡计发挥出来就能得到截然不同的结局,所以决定分线了,也是为了铺垫双结局,年纪大了看不了悲剧……本人脑洞纯属虚构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