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写作练习|三重奏 Chapter 11

「正遣」

窪田正孝

窪田正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了隔间,也不知道是怎么拍完了下午的戏,白天发生的一切都像做梦似的,非常的不真实,如果不是心脏频率过高的跳动着以及微微发麻的上唇,他可能真的会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荒诞的梦,而此刻他呆呆的坐在家里餐桌前,对眼前的食物没有一丝想法。
“前辈怎么不吃东西?今天我的料理不和胃口吗?”后辈笑嘻嘻的对自己说着。
“Hayashi君……你上次是不是说斋藤前辈……喜欢我?”
“诶??诶??前辈!”后辈一脸惊恐的脸放大到自己眼前,椅子和地板摩擦出尖锐的声音,“前前前…他他…对你做什么了吗?!”
窪田还是一副怔怔的表情,“ki…ss…了?”就连自己也没办法肯定的说出来。
“什么?!这家伙怎么能这么趁人之危天呐我早该想到的前辈他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诶…奇怪的…事情……没有……”窪田正孝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喂!ki…kiss…不就已经是很奇怪…很奇怪的事情了吗?!”
“啊对,对kiss就已经是很奇怪了没错!前辈绝对绝对不要再靠近他了!”
“……”
“……”
陷入了迷之安静,窪田正孝有点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和后辈说起这样的东西,尴尬中带着一点羞耻,窪田摆弄着手里的胡椒粉调料罐,看着那些粉末状的物体倾斜来倾斜去。
“呐,前辈,我说,你是怎么想的呢?”林遣都已经把椅子摆正坐好,双手交叠支撑着下颌,这样的动作透露出一点天真来。
“什么怎么想的啊?脑袋像要炸了一样,现在什么都没办法想啊…”这话是真的,脑袋里一团乱着,前辈突如其来吻……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喜欢我?不不不怎么会呢?他可是日本女性票选想被抱的男人第一位啊……
“就是……你喜欢他吗?你觉得他的吻合你的心意吗?有感觉吗?还是说觉得讨厌呢?”
“诶……”窪田被这一连串的询问打断了,“要说讨厌……应该也不是……”窪田觉得今天的后辈怪怪的,他脸上明明是在笑着的然而那表情却让人觉得十分恐惧,好像在谋划什么一样,窪田还在低着头,餐叉在盘子里打转转,下巴突然被人捏住抬起来,他看着林遣都面前的餐盘不知道什么时候推到一边,对方坐在餐桌的边上,然而身体却向自己倾斜过来,“那么我的呢……”
人生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惊喜永远只多不少。
唇齿间被轻柔的碾压着,窪田惊讶的睁大眼睛,被得到空隙,被攻城掠池,对方也注视着自己,那双很漂亮的眼睛隐隐透露着控制欲,这都是什么状况啊,窪田用力的推着对方,对方似乎没有防备,从餐桌上跌下去,餐盘和调料罐叮叮当当的摔了一地,油渍沾在林遣都的衣角,窪田很在意这一点。
“林遣都?!你?你……”窪田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情绪。
只见眼前那人站了起来,低着头,衣服因为推搡的缘故皱褶着,他踩着那些破碎的餐具走到自己面前。
“抱歉前辈……”林遣都抬起头的时候,又恢复了往常那种人畜无害的样子甚至还流露出一点可怜的意思,对方的眼睛红红的,像只小白兔似的。那刚才做出了莫名其妙事情的后辈把头压在自己肩上,窪田一动不动,也不回避,也不回答,闷闷的声音从肩膀传过来,“前辈,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

房间里变得很安静,椅子倒在地板上,冷掉的饭食洒了一地,碎掉的盘子和杯子随意躺着没人理会,空气里弥漫着胡椒粉的气味,
“前辈你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我一早就知道斋藤工喜欢你?”
“如果我杀青了的话,masa桑是不是也会难过呢?”
“因为他那样的眼神我再熟悉不过了。”
“我不想让masa桑增加烦恼,但是也怕错过……”
这样的话一直在脑海里循环着,一个问题没解决,好像另一个问题又砸过来。
窪田正孝坐在没开灯的屋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林遣都

上一次被窪田正孝开导过后,林遣都开始主动做起了家务,虽然他依然觉得整理衣服什么的烦得要死,可是每次他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折衣服,前辈就会用一种迷之欣慰和愉悦的眼神看着自己,而且还会主动过来帮忙,林遣都对这种样子的前辈没什么抵抗力,贤妻良母,窪田正孝,除了性别,这几个字完全对等,感觉最近对这人的喜爱简直要满溢出来了。
林遣都本着“我和前辈同吃同住谁也不会比我更加近水楼台”的想法,然而,一直没有发生什么,当然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虽然他比窪田年纪小,前辈应该完全不理解BL一类的东西吧,之前在恶之教典里出演过gay,他这人一旦接触到什么就会拼命去了解它,就像现在执迷不悟的对照顾自己的前辈,陷下去了。
当然了,做好吃的东西投食可爱的前辈,是林遣都的一件乐事。
然而今天的前辈一反常态,沉默,对他喜欢的食物也无动于衷,林遣都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于是忍不住的问了出来。
“ki…kiss…了”前辈被斋藤工吻了,他早知道的,他早知道那人对前辈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但是他却什么也做不了,因为自己也是一样,然而这种被掠夺了所有物的感觉让林遣都很是抓狂,以至于在试探的询问对方感觉的时候,忍不住的吻了上去,对那双觊觎了很久的唇,对那双注视了很久又无法靠近的眼睛,说实话他有点慌了,因为一直和窪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总有一天无论如何总有一天前辈会喜欢上他的吧,林遣都是这么坚信的。
然而。
被推开的时候,却是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对不起啊前辈,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伤害到你了吗?让你难过了吗?对不起啊前辈,林遣都感觉眼圈发热,可是堵在心里的那些话,还是要说出来。
“前辈不想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我会知道斋藤工喜欢你?因为我也是!他那样的眼神我再熟悉不过了!他那样的眼神我也有!”
“抱歉前辈……是我失礼了……”
林遣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面对他?收拾好地板然后继续假装单纯不抱有任何杂念的和他生活下去?依然叫他前辈然后叫他起床给他做甜品掩盖内心的欲望?不可能的。有些事情,一旦迈出去那一步,无论结果怎么样,都是回不去的。
林遣都看着眼前的人直直的坐在地板上,洒在地上的汤汁一定会让他很烦恼,林遣都站在门口,他的背影是有一点颤抖的,然而他不敢回头,如果他的表情是愤怒的呢?如果他的眼神是憎恶的呢?会被讨厌吧……他没法回过头,轻轻带上了门,走了出去。
「火花」里说,夜晚让人能够呼吸。
此时的林遣都觉得有点孤独。
孤独就是,没有人和你说话,也不知道乘上的那辆电车要开往哪里。

题外话:话说前面有个工桑的朋友叫Angus其实是我一个外教的名字(最后一句话是之前做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的调查的时候采访Angus有关他在中国时候的生活,这句话莫名印象深刻。
Whatever,本人脑洞,纯属虚构。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