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All about You|Chapter1

摇滚au

  吉他手忒修斯/主唱纽特(年龄差为三岁一起在学校里以及设定电波不会干扰霍格沃茨)

  Chapter1

  獾院级长忒修斯,蝉联几年的最佳找球手忒修斯,霍格沃茨无数女孩们的完美学长忒修斯,好像做什么都游刃有余,然而除了一样他做不到的,忒修斯是个不会唱歌的音痴,是的,忒修斯不会唱歌,听说这和大脑里的某块区域的不活跃有关,当然了,这样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缺憾并不是什么问题,甚至称不上是个缺点,只是当忒修斯有了个乐队并且试图做主唱的时候,可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距离七年级的毕业舞会还有三个多月,策划人安德森把忒修斯拉进了这个刚组了不久的乐队,理由居然是级长必须以身作则在毕业舞会上展现我们赫奇帕奇的正直诚实,忒修斯没了辙,索性认真做了起来,斯卡曼德夫人一向喜爱古典乐,而且妈妈还教他们学习过小提琴,那些优雅美丽的弦乐器发出的声音都无比动人,只是进入霍格沃茨之后,魔法学习和运动更加吸引他,回到家里时母亲也早就把乐器的指导都放到了弟弟纽特身上,忒修斯倒是挺愿意见到这样的景象的,他天使一样纯真柔软的弟弟,在壁炉旁拉着琴,他的头微微歪着放在琴枕上,姜红色的卷发因为演奏的动作有一点点颤动,他就穿着那双棕色的小牛皮鞋站在那儿,白色的长袜露出一点边儿,被火光照得发橙,木头燃烧的声音,人的呼吸,还有窗外风撕扯的声音,一切都被动听的弦乐覆盖住了,这样的场景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圣诞节,仿佛任何愿望都能实现。

  有时候他庆幸纽特是自己的弟弟,有时候他又憎恶自己是纽特的哥哥这件事儿,这非常复杂,他像是从微小的锁孔窥探着音乐盒里的旋转木马,他的小王子正坐在上面,用他无法亲吻上的唇微笑。并不是魔法能解决全部的事儿,巫师们也常常面临和麻瓜同样的烦恼,古老的女巫传说中,要是你喜欢上一个人,也许你能制作一瓶珍珠贝色泽的药水让他喝下去,对方会爱上你,随之而来的则是因为更改命运安排的三倍诅咒,现代魔法并不认为魔药会带来诅咒,只是迷情剂都只是一时的,短暂而狂热的爱就像夏日狂欢,只会留下满地狼藉和惆怅,感情的事情太复杂了,尤其是,当你喜欢的是自己的弟弟。

  人生里有些事儿好像只能用来逃避,连忒修斯也不得不承认,他得把这事儿放到一边去,他要确认新的级长和相关组织,他要准备奥罗考核,他甚至还要给那个没名字的乐队作曲,安德森那个家伙说着要做一支具有代表性的赫奇帕奇乐队,然而真正排练的时候却抱着贝斯偷着懒,以忒修斯的性格绝对不能容忍任何既定了的事情中途失败,他一个人担任起了作词作曲编曲的工作,甚至还协调了所有人的排练时间,像个真正的音乐制作人似的,两个星期后,开始了第一次排练,他抱着吉他弹奏写好的歌,不算是完全的摇滚,加入了一点流行的元素,不复杂却很和谐,然而没到三十秒,安德森的溢美之词就都涌到嘴边立刻又被卡在了嗓子眼。

  忒修斯唱歌了,然而,他完全不在调子上,尽管那是他做的曲,填的词,然而声音却好像只是平坦地跑出来,和曲调完全不合,在场的成员们没有人敢出声,一个个这时候变成了shoe gazer,只有安德森的女友,一个蛇院的女孩忍着笑意没说话,这对小情侣交换了一下眼神,安德森还是艰难开口了。

  “忒修斯……歌很好,很好,只是……”

  “只是什么?”忒修斯挑了挑眉,他知道自己在音乐方面也该有天赋的,这是妈妈赋予他们的。

  “你不会没发现自己一直唱的不在调上吧?”斯莱特林女孩就是这么直白,原来一向万能的忒修斯也有做不了的事儿,让人想要煞煞他的锐气。

  忒修斯皱了皱眉头,他,确实没发现,他以前又没有唱过歌,“那你们谁来唱吧,我弹吉他也没关系。”

  安德森摆摆手,“我是贝斯啊,贝斯很忙的。”鼓手则一脸诧异,“主唱在最前面,你们要我把架子鼓搬到那儿去?而且就没见过能边打鼓边唱歌的?!”最后,一边的女孩耸耸肩表示“你们赫奇帕奇的事情我一个斯莱特林可不掺和”。

  这让忒修斯犯了难,如果是没有乐手,他甚至可以用些简单的魔法让乐器们自己演奏,但没有主唱,那歌词应该往哪儿放?

  忒修斯闷闷不乐走向盥洗室,他的弟弟纽特正抱着一本厚厚的笔记在门口的台阶上走着,他单脚站着,有些不稳,一只手挥了一下保持平衡,另一只脚跳到下一个台阶上,像只跳来跳去的小麻雀,忒修斯笑了,快步走到跟前,从背后抱住了他,纽特小声吸了口气,抬头看向哥哥,“忒修斯……”

  纽特是来找忒修斯抄麻瓜研究和魔法史笔记的,虽然学期还没过一半,但根据上一年到了学期末才紧赶慢赶熬夜抱佛脚的经验,纽特吸取了教训,决定这一次早些准备,忒修斯从身后抱住了他,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有淡淡的皂角气味传过来,是清洁的,干净的,随和的味道,那是母亲放在衣柜里的麻瓜手工纪念品之类的块状物,11岁之前他们还共用一个房间,然而他们都长大了,好像只剩下衣服上共同的气味彼此亲近似的。

  “怎么了,纽特?”

  忒修斯低头在他耳边亲昵地讲着话,温热的呼吸吐在脖颈,钻进他的领口,然后热度就升腾起来,他的脸还是不自觉地红了,如果掀开宽大的黑色袍子,这个敏感的男孩可能全身的皮肤都是发红发热的。

  “好痒……忒修斯,我来找你借笔记的,你知道,我有两门课一直都不太好……”

  “是吗?宾斯教授可说你在魔法史课程上偷偷看草药学的书?”忒修斯忽然想坏心眼地捉弄一下纽特。

  “我……”纽特的脸更加红了,这次是被揭穿了的窘迫,因为草药学真的要更有趣一些啊!

  “好了好了,宾斯教授的确能把魔法史讲成催眠课,你不睡着已经很好了。”他轻拍了纽特的头,这个小傻瓜总是他说什么都相信,“明天我们的乐队要排练,你来看看吗?”

  纽特的眼睛发亮,他用力地点着头,忒修斯组了乐队的事情算是赫奇帕奇的大新闻了,有时候纽特甚至不需要和忒修斯交流就能知道他做的事儿,低年级的女孩子们总是把忒修斯挂在嘴边,如果说起斯卡曼德,任谁都只会想到那个耀眼的学长忒修斯,不夸张地说,人人都爱忒修斯,是啊,谁会不喜欢忒修斯呢,纽特自己也不例外,这是他不会说出口的秘密,甚至对日记本也不行。

  从十四岁时忒修斯出现在自己那个湿润的梦里,纽特就明白了自己对忒修斯的依赖远远超过了一个弟弟对哥哥的期待,他和那些往级长宿舍窗口扔写满甜言蜜语纸飞机的女孩们一样,他喜欢忒修斯,从爱的层面上。

  但他不可能和女孩们,甚至也有几个喜欢忒修斯的男孩们做同样的事儿,他是忒修斯的弟弟,他可以坐在他身边,他可以牵他的手,他可以亲吻忒修斯的脸颊,他甚至可以得到忒修斯永无限度的亲密拥抱,纽特觉得自己该满足了,因为自己是忒修斯的弟弟才能得到他这么多的偏爱,如果他们不是兄弟,也许这么一个孤僻木讷的自己都不会是忒修斯的朋友,他告诉自己应该止步,可年轻的心蠢蠢欲动,闭上了嘴巴,眼睛却无法掩饰。

  他知道忒修斯的乐队有一阵子了,最开始几天几乎所有人在课后都好奇地窥视着级长的行动,可是偏偏没人看见乐队在哪儿排练的,也没人知道他们会唱些什么,纽特猜想忒修斯会是吉他或者贝斯,因为他们都学过小提琴,弦乐器间总能有点共通性吧,纽特很小的时候还看过哥哥演奏小提琴,只是自从来了霍格沃茨,就再也没碰过了,只是假期的时候还会要自己演奏给他听,忒修斯会站在他身后,以一种近乎拥抱的姿势来矫正他的小错误,男孩去了学校后身体愈发修长和坚实,纽特几乎分不清背后的温暖来自于壁炉还是身后的哥哥,只好怯怯地盯着那与自己手指一同压下的琴弦。

  “当然了!如果这不打扰你们的话。”

  忒修斯对着男孩的发顶留下一个轻飘飘的吻,小傻瓜,你永远都不会是我的麻烦啊。

  “好,那我们就先来拯救一下你的魔法史作业吧。”

  黑色的魔法袍罩着男孩们单薄的身躯,那些装满萤石的灯随着他们的靠近渐渐发亮,年轻的心迫不及待地靠近,夏天也为之升温。


————————————

先写个小短篇积极复健!其他应该也会陆续填坑bia

感谢 @茶紅與鬆餅 饼饼小可爱一直鼓励我啊!


评论(3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