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写作练习|三重奏 正遣线Chapter12

「正遣」玫瑰色的你

林遣都

林遣都在门口踌躇了好一会儿,顶着厚重黑眼圈和乱蓬蓬的头发,看起来就像个流浪汉,他透过门边上的金属物看了看自己的样子,这样想着,这个时间前辈应该不在了吧?因为不小心带回了道具饰品被剧组的道具师催了一番,于是现在必要的回来取,昨晚一时冲动做的事情林遣都现在记起,想像鸵鸟一样,把头插进翅膀里算了,当然这并不是说他后悔了,喜欢人的心意是不会有后悔一说的,只是穿着单薄的衬衣没带ID card在寒风飒飒女高中生都不会穿短裙的天气里坐着不知道开往哪里的电车,光荣感染流感的林遣都觉得自己真是傻逼透了。
他犹豫着把钥匙插进了门锁,从林遣都和窪田合租开始,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前辈就把钥匙复刻了一堆,套上钥匙扣圈在只要可以被圈上的裤子上,“像个大叔一样诶前辈~”“大叔都不会忘记带钥匙把自己锁在门外好吗?”想起当时还不满的打趣,林遣都摩挲着钥匙圈,感觉被你漫不经心地套牢了,却又被毫无恶意地撇开了。钥匙转动,门打开了,主人公的心情再差,天气也不会随之改变,和多拉马里完全不一样啊,林遣都的脑洞莫名其妙着,阳光充斥着整个房间,被打翻的食物和餐具都被收拾干净,空无一人,林遣都觉得有点难过,以后就不能住在这里了吧,也该要有自觉的,表白了还怎么若无其事地住在同一间屋檐下,他草草整理了一下必需品和道具,准备拎着包去找经纪人解决一下住宿问题,他摩挲着钥匙环,好像还看见和前辈第一次遇见,前辈一脸没睡醒着勾起嘴角还不小心用了敬语打招呼的样子,他忘记手机钥匙把自己锁在门外那人毫无防备的就把自己留在家里的时候,看到甜甜的东西就会开心的眼睛发亮像个小动物,弹吉他的时候似笑非笑的眼神,平日里总是翘着头毛和常人有着温度差而不自知,喝醉酒了之后会傻笑睡觉滚来滚去,那人会安慰他也会鼓励他,会轻轻拍他的头,永远那么没有防备心,林遣都甚至都觉得对方都有点宠爱自己了,林遣都低低叹了一声气,怎么办,好喜欢你,喜欢的难过。
从那些看似漫不经心平淡的日子里拉回悲伤的爱意,林遣都还是把钥匙收进了口袋,呐,想把你留作纪念好吗。走到玄关处的时候听见了隐隐约约的咳嗽声,是逐渐放大的那种,然而又一下子消失不见了,林遣都紧张了一下,大概是楼上的住户吧,他惴惴不安鼓足勇气准备告别这间对于他来讲很重要的屋子,咔哒——门打开的片刻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林遣都怔住了,“……前辈……”对方显然也像没想到似的,两个人目光撞上的片刻,好像从没这样对视过,一段漫长而沉默的空白。
林遣都选择低下了头,自己百般关照的后辈居然说喜欢上了自己,这样的事情谁都接受不了吧,想向他道歉,也不想让自己的喜欢一文不名,然而刚刚要开口,林遣都感觉自己的领子猛地就被拽住了,对方的脸也凑的近了许多,林遣都这才发现对方的脸色苍白的异样。
“林遣都你是不是报复我?你是不是报复我上次夜不归宿让你等了一晚?啊?做了想做的事情咳咳……就跑了……连人影都不见,我他妈去哪儿找你?咳咳…东京这么咳咳……”对方边这样讲着也伴随着剧烈的咳嗽,脸色因为情绪波动又从苍白中变得异样的红,咳得几乎讲不出话来,“……咳你现在是……”
如同他们相遇的契机一样,林遣都想生活还是挺戏剧化的,倒在他怀里的人证明着这一点。

窪田正孝

窪田正孝感觉头有点晕,身体也一点力气都没有,他的眼睛努力对焦着,自家的墙壁,自家的天花板,他有点恍惚,现在是什么时间?头好痛,并没有喝过酒啊怎么又像断片了一样,对了,Hayashi君的事情……不会是梦吧?荒诞的梦,未免太真实?房间门被打开了,平日里虽然懒惰但总是好看的后辈现在头发乱糟糟的端着餐盘站在门口,“Hayashi君?”后辈走了过来,“前辈发烧了哦,所以可能现在不太舒服,已经吃过药了医生说要好好休息……”窪田看着对方,虽然是微笑着的,可是脸上堆满难过,感觉下一秒就能啪嗒啪嗒往下掉眼泪,“要吃点粥吗?前辈睡了半天了……”窪田打断了对方,这种迷一样的温柔语气让他有点怔忡,“啊,Hayashi君,我好像梦见你离家出走了,然后我到处找你找了超级久的,怎么也找不到,喂,我真的超级担心你的,你小子下次可不要这样咯~”窪田看着对方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儿了,眼睛红红的,像被遗弃的小动物,喉咙也颤抖着,“喂,Hayashi君?没事吧?”窪田想摸摸他乱七八糟的头毛,可是手被一把抓住了,“前辈……那不是梦……”窪田怔住了,不是……梦?“我向前辈告白了……喜欢你,这不是梦。”窪田看着对方的表情决绝的不得了,不是梦啊,真实的,对方坐在餐桌上俯身吻了自己,餐盘打碎了,混合着食物与胡椒粉的味道弥漫着,以及现在一样眼圈红红的样子,仿佛逐渐被拽进现实里,窪田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怎么样的,惊讶的?悲伤的?讨厌的?自己的手还被对方抓着,窪田觉着头有点晕,该躲开对方的眼光吧?他想起自己因为担心这孩子,像只苍蝇乱撞把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一遍,然后早晨昏昏沉沉的回到家里,在门口撞见了这人,看见他拎着包好像要走,窪田不清楚自己是以怎么样的心情,说了那样的话,“你是不是报复我?你是不是报复我让你等了一晚上?”
“……”
“……”
感觉手腕的束缚被放开了,窪田抬头看了看他,委屈巴巴的低着头,喉咙还一颤一颤的,喂,现在混乱和困扰的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吗。
“前辈,我的话,可能是太让你困扰了吧,麻烦请听我说吧,前辈,我今年二十五岁了,说实在的好像没怎么认真喜欢过人和人交往过,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那天你从门口把我扔在家里,我就想,这人怎么这么没有防备心呢?然而日渐相处下来虽然坦率但又不会随意表明心迹,一直一直被吸引了,比喜欢可能还要更喜欢吧,大概,如果我是女人也许还有机会吧,我,不太会说什么太好听的话,但我可能很久很久没法再对别人心动了……
窪田看着这人头越来越低,肩膀也有点颤抖,声音也变得不稳,努力平静地诉说自己心里的感情,喂说什么对自己心动的话啊,我可是个男人啊。
……讨厌也好,觉得我恶心也好,希望前辈忘了我吧,就当没有发生过,我会……会搬走的,一直以来谢谢你。”
他眼睛红红的微笑着看着他,想想这家伙总是笑眯眯对着自己的,想想他总是把自己马马虎虎的关在外面,想想他逞强陪旧情伤的自己喝酒,每天叫自己起床煮好吃的料理,冰箱里总是填满他喜欢的饮料和冰棍,醉酒没有消息就傻傻等了自己一晚上……
窪田正孝觉得自己已经习惯这个房子里多一个人了,他不知道这和林遣都对自己的感情一不一样,但是不想让对方离开的心情是确切无疑的。
“喂……你这样什么都说了什么都做了就躲起来,太不负责任了吧……”
窪田伸手把对方因为紧张握得很紧通红的手拽开了,对方惊讶的看着自己,窪田觉得有点小得意?“别走……”
声音小的不能再小了,感觉发烧越来越严重了好像?脸被什么柔软的力量触碰了,他意识到那是什么,继而慌乱的看向对方,刚才还好像受了什么欺负的后辈,现在这样侥幸的偷笑的表情算什么啊?啊?
窪田一拉被子把自己蒙起来,“林遣都你混蛋!”、“你就是仗着把我吃的死死的才走的对吧!”天呐,太蠢了?看着那种人畜无害的样子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心软了,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突然感觉自己被隔着被子圈住了,什么东西靠在自己肩膀,窪田正孝听见靠近耳边的被子处,传来闷闷的声音,“这下前辈可把我套牢了,再怎么也不能丢下我了。”
窪田听见这话,手从被子里伸出来,还是准确的撸到了少年乱糟糟的头毛。

斋藤工

那天的事情过后,窪田正孝突然请了一个下午的病假,拍摄时间也不得不被更改了,想打电话过去问问他,又怕他被自己吓到,太过于逼迫感了,自己怎么会这么心急的?明明知道他会吓到的,自己毕竟不是神,也没办法料想到发生的一切,然而还是百般懊悔着,该,怎么办呢?
按照一般的情况,斋藤工从来不是一个会死缠烂打的人。大家相互喜欢彼此合拍就在一起,如果不开心了就放开,毕竟都是大人了,没有必要再去为了一段不合时宜的感情过度付出,斋藤工有自己的理想,除了理想之外的东西大概就是力求人生能够尽可能的快乐吧。
那天晚上他反常的开车到了对方家楼下,看着那个房间,灯是亮的,口袋里的一盒烟都被燃尽了,除了黑暗里的一点小小的火光,没人能看见他的表情。
斋藤工心里虽然有不太好的预感了,然而他却不是那么想迎接对方对于他的爱意的审判。
嘛,因为就算再怎么出色的人,也会伤心的吧。
第二天他精神满满的出现在了片场,尽管前一天晚上睡得并不好,他看见青年已经到了,穿着侦探爱丽丝的红格子衬衫,“斋藤前辈,早上好,今天也请一起努力吧。”青年脸上的微笑,是没有任何逃避的,嗯,这才是自己最喜欢他的地方。
这部戏已经快要到达终点了,火村英生和有栖川有栖的结局会是怎么样的呢?
这部分的剧情有很多都是在讲犯罪学者与神秘组织的较量,基本上都是和窪田分开拍的啊,斋藤工居然想着这样也好,他还担心青年会感觉尴尬,然而当然也有不可避免的部分,他冲进了阴暗的地下室,看着青年倒在地上,手脚都被捆绑着,“火村,英雄救美来的有点晚啊……”青年从喉咙里艰难的发出声音,额头的伤口依然鲜明的扎眼,“爱丽丝……”
“OK!Cut!请确认一下画面——”
他把他的爱丽丝扶起来,“还好吗masa桑?”
青年点了点头,向他露出爽朗的微笑,“前辈,今天如果结束的话,想和你谈一谈可以吗~”
这么快就要决定了吗?
火村躺在病床上,和众人毫不在意的开着玩笑,窪田ng了一次,两只手不停的画圈圈,他自然而然的也做了同样的动作说了同样的话,实在太可爱了。
某间喫茶店内。
青年的手缩在袖子里,手指稍微露在外面一部分,不停搅动着吸管,杯子里的气泡饮料不断随之旋转着,好像在忖度着用词。
“前辈的心情,我多少也有察觉。”然而对方只是自嘲式地笑笑,“不然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好呢,但是啊,前辈。”眼前的青年低下了头,“你是斋藤工不是火村英生,我也不是有栖川有栖,火村英生或许是爱着有栖川有栖的,但是脱离了这个角色,前辈,可能你只是喜欢上了有栖川有栖而已,而我只是恰好演了这个角色,不是我,是别人也一样的吧。”
“masa桑,你知道我认识你多久了吗?”
你觉得我会分不清一个人和一个角色吗?
“诶?”青年有点愣住了,“诶……这个……”
“十年哦,是难以置信的几分之一人生的时间哦~坦诚的说,masa桑应该不反感我吧?”
我生命里有这么一大段都被你参与了,可以请你继续打扰下去吗?
对方使劲儿的摇着头,“斋藤桑是我很憧憬的前辈……”
“masa桑有喜欢的人了吗?”
我希望你说没有。
“诶……不知道……没有……”
“如果没有的话,那要不要试一试?你的斋藤前辈其实是个很适合做恋人的人。”
我想和你在一起啊。
“前辈……”其实斋藤已经明白一切了,他那么敏锐怎么会看不出来,窪田是那种一旦认定了什么就不会改变的人,他应该早一点的,再早一点,再努力一点的话,说不定就能抓住他的手了。
“那么,masa桑可以把我当做最好的朋友吧~”他故意转换了轻松的语气,总之还是没办法随便就放手吧,青年用力的鞠了个躬“哈伊,前辈!前辈一定会遇到对的人的!”
斋藤工笑了笑,把对方那不停搅动的饮料挪到自己面前,然后又把自己还没碰过的饮品推过去,“以后不要随便喝酒。”摸摸他的头,他转过身去柜台结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回到家里,现在的心情就是只想瘫在沙发里,斋藤工从冰箱里拿出一罐桃子饮料,像每一个平常的休息日一般,从书架上拿一盒电影DVD,他挑来挑去,好像以前很喜欢的电影都突然不合心意了,摩挲着书架藏在最里面的一排,看似平常的抽出了一盒。
快进键被不停按着,屏幕上,黑夜里,少年的脸上满是伤痕,被微弱的光照亮着的,神情哀伤,他看见少年小心翼翼又抗拒地敲着门,然后失望地离开了,他看着少年听见声音又折回来,少年的头靠在门上,“为什么要生下我呢?就算一开始不想成为恶人,也不要因为麻烦就随随便便地生下我啊……”
他静静地坐在黑暗里,屏幕上的少年是如此哀伤,感觉眼前越来越模糊了,少年在他的眼里kirakira闪着光。
大概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为一部电影流泪的夜晚。

本人脑洞,纯属虚构。
文笔一般 脑洞匮乏 尚未结局,先写的正遣线只打正遣tag希望工桑不要难过,工孝线会有好的结局的……前一段因为学校里太忙加上我整个人心情都不太好所以就一直没有写,4月下旬我考完试的话会空一点就会持续写了吧(永远在忙碌着,如果有看文的各位能从中得到一点乐趣或者其他的什么好的情绪,那是真的很感谢大家了。我是个写字拖沓又话唠的家伙XD

评论(2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