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Match to the Right One|Chapter 7「完」

相亲au|政府公务员Theseus/动物学作家Newt
(非兄弟设定,Ooc belongs to me.They are real. )
Chapter 7|A Marriage

  between Mr. Scamander and Mr. Scamander

  对角巷酒吧迎来了年度大事件,两位斯卡曼德先生的婚礼在即,传说他们是在对角巷酒吧的第一届相亲会上遇见的,而且彼此居然是隔了三届的霍格沃茨校友,而这个消息后来传到了他们的母校,学校论坛甚至出现了考据党,专门探究这对学长学弟是否在学校里就有着无法错过的缘分,一位叫莱塔的优秀毕业生还爆出了重要信息,她曾经是纽特的同桌,也是魁地奇校内后援会的核心人物,(其实基本上女粉丝们都在花痴着最优秀的学长),她说自己当年的文学史课本中夹着一张忒修斯的照片,而在把书借给纽特后,那张照片便不翼而飞了,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他们缘分的开始,还有一些人甚至有些危及隐私的程度挖掘到,他们儿时曾在同一个街区中生活过,总之各种各样的“证据”都指向这对情侣仿佛真是命中注定。

  从此霍格沃茨流传起了,把斯卡曼德学长们的照片夹进文学史课本,你喜欢的人也会喜欢你。

  

  在纽特那不太广泛的社交圈里,他是最晚恋爱的一个,但谁都没想到最早步入婚姻殿堂的也是他,他们的婚礼在对角巷酒吧举办,参加婚礼的人也都是些老友,当然当初那11位幸运儿里的另外九个单身的朋友们也都来蹭蹭喜气了。

  纽特忐忑不安地前一晚定好了闹钟,他反复核对着邀请函回执和时间一类的问题,忽视了一旁向自己索吻的爱人,那双狗狗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纽特叹了口气,“忒修斯,我们明天要结婚了。”

  “我知道,纽特,我在帮你缓解紧张。”

  “这并没有什么帮助,我亲爱的忒修斯。”

  “我向你求婚的时候,就已经考虑过这一点了,所以我先让你的父母和朋友们都爱上了我。”

  “是啊,他们都很喜欢你。”

  “所以不用担心,纽特,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在一起,不是吗?”忒修斯揉揉自己爱人乱糟糟的头发,这个男孩太焦虑了,但他也很爱他这种像个小松鼠一样,受了惊吓围着树干转圈圈的样子。

  婚礼当日,纽特和忒修斯都穿着白色西装,蒂娜特地搞来了两个罗马柱,贾科布曾经在网上考过牧师证,奎妮负责了两个人的妆发,于是他们的婚礼就这样举办了,没有任何波折和意外,他们相识三年了,有人说爱情要让人变好才是真正的爱情,但爱情让两个独立的人保有自己,同时能拥抱对方,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纽特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忒修斯,他穿着和自己同款的西装,只是肩要更宽,奎妮拉着他的头发不知道在喷着什么喷雾,纽特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忒修斯就站在自己面前了。

  “好了,我给你们这对sweet couple一点自己的时间~”奎妮笑着离开了房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你好,斯卡曼德先生。”纽特看着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对自己打着招呼,和他们在酒吧里碰面的时候一样,“你好,另一位斯卡曼德先生。”

  “请问你准备好和我共度余生了吗?”

  忒修斯拉住了他的手,蓝灰色的眼睛注视那双湖绿色的,“当然。”

  他们挽着胳膊走上了不长的红毯,不知道蒂娜从哪里拉来的小提琴手正演奏着结婚进行曲,一切都是美好的,雅各布站在两人中间,“现在你们可以说出誓词了。”

  忒修斯看着纽特,成为一场婚礼主人公的事实是那么惊人喜悦,他的爱人缓缓开口了。

  “忒修斯,也许你觉得这里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地方,但你错了,我中学时候就在霍格沃茨见过你这位风云学长的照片了。忒修斯,我从没想过会和人结婚,度过一生,我是个孤僻的怪异的家伙,我没有太多朋友,甚至无法和动物建立驯养的关系,但是遇见了你,我想要变得不自由,变得愚蠢而不自知,你愿意接纳这样的我吗?”

   “纽特,也许你觉得自己是脆弱的孤僻的,但你也错了,你的柔软,温和,像小动物一样美好,我看过你最坚定也最敏感的样子,你是个好老师,一个好的恋人,你也会是一个好的丈夫,称职的父亲,生命里一个又一个的巧合,我想命运要我们在一起,但即使他不允许,我也会找到你的,拥抱你,你是我的阿尔忒弥斯,我的月亮,你愿意成为我的软肋吗?”

  “Yes, I do.”   “Yes, I do.”

  他们为彼此戴上戒指,人们鼓着掌。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对爱人啊,贾各布想着,他和奎妮的婚礼也要这么棒,他忍着感动的眼泪,说

  “有任何人反对这两个人缔结婚姻关系吗?”

  蒂娜在下面高举了手,大家都一阵惊慌,怎么回事儿?这不是常规剧情啊。

  只听见这位性格开朗热情的酒吧老板大声地喊了句,

  “我要做你们孩子的教母!”

  本来感动的氛围一下子爆发出笑声,蒂娜没有选择和忒修斯一样成为政府公务员真是个好决定。

  “Now you may kiss your lover.”

  忒修斯拥吻着纽特,这对非常规情侣并没有闭上眼睛,而是带着笑意注视对方,如果时间可以静止,那么这一刻也许是最恰当的,和爱的人亲吻是什么感觉,整个空间都围绕着他们旋转。

  这是两个高大可爱的年轻男人,甚至长得还有一点相像,没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们是两个相爱着的个体,在这一天约定了要和彼此共度余生。

  如果你非要给爱下个定义,哥林多前书中说,

  爱是恒久忍耐,又是恩赐恩德。

  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扬。

  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Afterword

  大学办公室发生了一件新奇事儿,斯卡曼德教授在登记个人信息时更新了重要内容,从父母与他自己,变成了他,他的丈夫,还有两个孩子,同系的几位教授惊讶于这个年轻人不声不响地就结婚有孩子的事情,有位教授还打算将自己在文学院任教的侄女介绍给他,这下看来是没戏了。

  于是在一次教职工聚会中,斯卡曼德教授收到了一张给他们全家的邀请函,纽特本来打算就这么放着,只需要他自己出席就可以了,但忒修斯看到了却兴致勃勃地要作为伴侣去参加,他们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一晚,两年前,他们决定要个孩子,纽特想用忒修斯的精子,因为忒修斯很高也很强壮,这样他们的孩子也一定会身体健康(高大英俊),然而忒修斯却另有打算,他收集了两个人的精子,并寻找了一位愿意怀双胞胎的代孕母亲,之后,经过漫长的等待,斯卡曼德家的两个孩子出生了,他们健康又柔软,成为父亲了的斯卡曼德先生们非常高兴。

  当然后来身边的几位朋友为成为孩子们的教父教母,用他们的名字做中间名这些事情上争了好一会儿。

  纽特挽着忒修斯的胳膊走进门的时候,许多老师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忒修斯得体地和同事们交谈,并且还就纽特最近的研究经费和校长博弈了一番,好像他本人才是这个学校里的老师,纽特反而像个陪同出行的客人,纽特的脸红红的,不是因为喝了潘趣酒,因为他的丈夫正四处和人夸赞着自己。

  夜晚,他们步行着走在街道上,风从两人身边略过,街景变得模糊,他们的手牵在一起,这是斯卡曼德家平凡的一天,拼凑成整个人生的一天。

————————

         到这里关于两位斯卡曼德先生的故事就结束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生活仍然在继续,感谢有人在看我这篇笨拙的小短文。

  前一段时间我在看Daniel Sloss的单口,他提到50%的婚姻都以离婚告终,30岁以前发生的恋爱99%都不成功,地球上有75亿人口,不要期待着在20英里以内找到你的灵魂伴侣,所以如果我们不总像故事里那样幸运,那么爱你自己总不是什么坏事儿,在遥远或不远的未来,希望大家love yourself and find someone you love.

  (对不起大家我太酸啦!

评论(15)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