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写作练习|三重奏 Chapter 8

「工孝」「正遣」

窪田正孝

窪田最近发现了林遣都的一个小秘密,一切源于所住区域的电路整修,不知道是因为事故还是工事纰漏,在某个夜晚,突然停电了,窪田正孝倒是没什么想法,洗过澡了就上床睡觉好了,然而隔壁房间突然传出的喊声吓了他一跳,而后自己的房间响起了敲门声,“前辈?前辈?快开一下门!”
“等一下——”“前辈快点开门!快点!”窪田一向习惯裸睡,所以正在迅速的套衣服,打开门,对方抱着枕头和手机站在面前,“什么事情啊,Hayashi君?”
“那个……”“呃……”对方欲言又止了好几次,“前辈要不要一起玩JENGA?”
“哈?”窪田正孝简直没法相信大半夜敲了自己房间门,是为了玩JENGA,“那个,Hayashi君,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十一点半,可是,可是,那个……”对方手足无措起来,“那个,要不要一起吃夜宵?”看起来像突然想出了什么好点子似的神情。
“喂喂,你不是最近也在拍戏啊,保持身材可是很重要的。”这家伙今天怎么特别奇怪,没错,平时只是一般的奇怪而已,今天是特别。
“嘛~也是啦也是……”自己低头喃喃自语了一下,“可是啊……前辈,你有没有发现停电了?”
“是啊,停电了,所以该睡觉了嘛,还好我晚上把冰淇淋吃光了~”
“所以……所以……”窪田实在看不下去了,欲言又止急死人,“到底要干嘛?不说我就睡觉去了。”
“我……怕黑……”
“诶诶诶?真的吗?”虽然这个时候应该注意表情管理,然而根本忍不住笑意,眼前这个二十五岁的青年的弱点居然是怕黑……
“前辈,能再借宿一晚吗?”怕黑的后辈用小到几乎不可听的声音说出了请求,“诶……那也……”
“我这个月多做两天家务好不好?”
“你这么说……我也……”
“一周?”
“考虑的话……倒是……”
“整个月!”
“成交!”
虽然自己是个不能简单称作洁癖的干净爱好者,倒是能让这个爱偷懒不做家事的后辈勤快起来,机会难得啊~
窪田拿着手机,“快,录音,我要留下证据!”后辈不怎么情愿的接了过来,“我,林遣都,立下证据,从即日起做一个月的家务,换取窪田前辈留宿一晚,如有违约,就永世不吃圆葱。”
“可以了,进来吧~没想到Hayashi的弱点是怕黑,那你岂不是只能开着灯睡觉……”
“床头有只哆啦A梦的小夜灯嘛……”后辈窝在床角小声说着。
“嘛~嘛~果然是小孩子嘛~”
“不是不是啦,前辈你不也一样,不吃胡萝卜,不吃青菜的,幼稚园的小朋友才这样做~”
“喂你这家伙可不是求前辈的态度啊——”窪田想蹂躏一下他那一头卷毛,却被反击了弹了脑门……
于是两个人开始了你来我往的幼稚打斗,一阵吵闹过后。
“你的前辈要睡觉了,请不要磨牙打呼抢我的被子——”
“哈伊哈伊,前辈也不要趁着睡着对我做什么,林遣都还年轻貌美着——”
窪田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超级宇宙无敌第一自恋后辈,于是陷入了睡眠。

林遣都

爸爸曾经说过,最开始就是被妈妈的厨艺迷住的。林遣都本人也是,继承了母亲美貌的同时还继承了料理天赋,依稀记得有句俗语说过,食物能栓住一个人的心,昨天和前辈的氛围很不错啊,投喂甜品是个好习惯。
热衷于起床做早饭的林遣都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起来,并不是习惯早起,而是每个早上都会饿醒。前辈今天好像起的比平常晚,是睡过头吗?今天也要拍摄的吧,要不要去叫醒他?但要是不用拍摄就做了多余的事情吧,林遣都陷入了纠结。
早饭已经做好了,听见前辈的房间里传来声音“牙白——”而后看见一头乱毛的前辈冲进浴室,嘛,果真睡过头了啊,早知道应该叫他的,“前辈,快点来吃早饭了——”
从浴室里冲出来的人“不吃了,可能要迟到,拜拜Hayashi君!”
看着这人从卧室冲进浴室,又从浴室冲出门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看来以后要承包叫床任务了。
林遣都倒是悠闲,他要下午才去摄影呢,啊,枕头还在前辈的房间里去取出来吧,虽然睡过头了还是把被子好好整理过了,前辈真是个整理癖,手机依然躺在枕边没有被带走,前辈的手机忘记了……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窗外,有一辆颇为醒目的车子在楼下开走,前辈的影子已经不见了。
要不要去送过去?上次因为他的夜不归宿连摄影棚的位置都摸清了,送还是不送?综合上一个问题,要不要叫他起床,林遣都果断选择了肯定。
坐在电车上的林遣都十分无聊,前辈的手机啊,于是他做了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火村英生的推理,火村英生的推理,啊这里,这间休息室,说起来他也有看过这部小说的一部分,有点想知道真人化是什么样子呢,随手拿起桌子上的剧本混进摄影棚里工作人员的人群中。还和几个工作人员点头示意,并没有什么异常,然而一旁的场务还是注意到了,她的心理活动却是:我们剧组里什么时候有帅哥staff了,下次应该叫过来联谊。
林遣都看见前辈穿着白色卫衣,抱着一只可爱的猫咪坐在沙发上,表情闷闷不乐的样子,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蹲下拍了拍他的头,“把这份不甘心留到下次吧,爱丽丝。”
“OK!CUT!”监督走到场景里,“有栖川桑,前面这个位置的走位……”
知道刚才镜头里的高大男人站在自己面前,林遣都才认出了斋藤工,卷发挡住眼睛,宽大的衣服,他是真的没看出来,这和昨天的斋藤工简直连身高都不一样。
“Hayashi君,怎么在这里?”高大的男人完全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斋藤工

凡事确认一下,总是好的,至少同一房子中的两个人应该不是恋爱关系,然而那个后辈也同样是不容小觑的感觉,就像头小狮子,对自己盯上的猎物一步也不离开,只要有人靠近就一口咬上去。
这一天早早出门的斋藤工开着车朝和片场完全相反的方向开去,也就是说了“明天来接你一起去片场”也完全不是客套话,当对方随意说出一句话,如果你照做了,对方会产生超乎寻常的被重视感,当对方觉得你只是开开玩笑的客气话,如果你照做,因为惊喜而产生的喜悦也会增加几倍。当然了,这一套理论用在女孩子身上一直很奏效,毕竟少女心和浪漫需求容易快速满足,不过追男孩子的话……斋藤工也是头一回。
因为很早所以并没有赶上早高峰,斋藤工靠在车上从口袋里掏出烟,想了想又放回去。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了那人,“窪田君,早上好~”
“诶?斋藤桑!斋藤桑怎么在这里?”窪田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说好了今天一起去片场啊~”
“没想到前辈真的回来接自己,有点开心啊~”对方已经在系安全带了,这个动作本来应该由自己代劳的。
“只是一点点吗?”斋藤想要逗逗他。
“不不不。不只一点,很多超级特别开心!”对方还用力的点着头,“开玩笑的哦,窪田君总是太认真了~”
“嘛、因为斋藤桑总喜欢开玩笑啊~”
“叫我工桑也可以嘛,叫你masa桑可以吗?”
“不可以,可以可以—”“斋藤桑可以叫我masa什么都可以了,但是不能直接叫前辈的名字……”
“好吧masa桑,今天的拍摄也要加油~”
“哈伊—麻烦前辈了!”
斋藤工在拍摄某个镜头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人,不是窪田的后辈还能是谁呢?嗯?他应该不是在这里拍摄吧,还是走上前去询问了,“前辈的手机忘记了,担心会有什么事情没法联系。”
“这样啊,他在补一个镜头,我帮你拿过去吧。”
“不麻烦了,反正我有空可以多等一会。”
两个人像是较劲一样谁也不松口,场务女士看到了这一幕,啊~不是帅气的staff,原来是斋藤桑的朋友吗?果然长的好看的人都喜欢一起玩吧。
“斋藤桑在做什……诶?Hayashi君?你怎么在……”
“前辈的手机忘在家里了……”
“诶?为了送这个……麻烦你了Hayashi君~”
“那……我就现走了,晚上见前辈~再见斋藤桑~”林遣都转身前还给自己留了个wink,然而斋藤的内心是,终于走了,记得「QP」里共演的时候,并没有什么针锋相对,为什么最近觉得这个家伙看起来真是……不顺眼啊。
窪田的手机振动了一下,而后发出声音“我,林遣都,立下证据,从即日起……”窪田一脸慌乱按下接听键,林遣都这家伙怎么把录音设成来电铃声……“喂?!你这家伙对我的手机做什么了?”窪田一脸急切,“嘛~帮前辈换了个悦耳的手机铃声~擅作主张了,抱歉哦前辈~”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林遣都一脸得意地想着电话那头的人一定急得跳脚,不禁笑了出来。
场务女士拍下了三个帅哥站在一起的画面,然而路过的某位女演员刚巧过来打招呼,就分享了这个小视频,“岗子女士,可以过来一下吗——”远处的道具师正喊着,“麻烦帮我拿一下手机和剧本,谢谢”演员的脸色好像有点不一样,不过她倒是没太在意,莫不是自己的拜托给对方添了麻烦?

Attention:本人脑洞,纯属虚构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