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二🌸

AO3 id: Laien

写作练习|三重奏 Chapter 9

「工孝」「正遣」

斋藤工

斋藤工最近觉着,这个世界上哪儿来的那么多爱情故事,比起一见钟情你侬我侬,尔虞我诈猜疑妒忌也多了去。
斋藤工看到某个女演员最近总是出没在不属于她的戏份场景里,名字斋藤工并不想明确说出来,只是那人出现的频率和范围一下子变得高度集中了起来,而且像是总在寻找着机会和窪田君单独相处似的,无论于公于私,斋藤工都觉着得有必要适当的拦截一下。
这一天,照常地警务处几人组和窪田胡闹着,然后警务几人组就去拍外景镜头了,窪田依然抱着momo酱玩耍着,这样的场景让他有点安心,斋藤因为最近的工作实在繁忙,睡眠时间极度不足,甚至到了overtired以至于睡不着的程度,在门口的沙发上眯着眼睛,突然出现的某个女演员让他精神了起来,“窪田桑在这里吗?”对方的声音很小,斋藤趁着窪田还没有听到就一把拉住对方,然后往休息室外走去,“你要,你要干什么?!”女演员的声音变大了,斋藤工不确定和猫咪玩耍的青年有没有注意到,快速地把人扯进某个闲置的道具室。
“找窪田君有什么事情吗?”斋藤工在这方面更习惯于开门见山。
“好像,好像和斋藤桑没有,没有什么关系吧。”女演员看起来十分紧张,左手插在口袋里,像是握着什么东西。斋藤工点燃了一支烟,随意的靠在门上,除非他主动让开,对方是无论如何也出不去的,“拿着什么东西吗?证据?把柄?还是值得一提的秘密?”斋藤快速的靠近对方,女演员有些慌乱,仍然固执的退缩着,然而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差异是难以克服的。斋藤工很轻易地就抓住对方的手腕,夺下那支录音笔,按下开关,“……前辈的手机……忘在家里……今晚回去再……”嘶嘶作响但仍然能大概听得清楚,是那天林遣都在这里的对话,“这是要做什么呢?”斋藤工反而轻笑了,他知道怎样的笑容能让人放下心防。
“这个寄给周刊的话,窪田君会很困扰吧?”对方虽然畏惧,但是却颇带得意的语气让斋藤觉得有点不舒服。
“困扰?困扰什么呢?你觉得这能说明些什么?窪田君和后辈有着不正当关系?几句话而已,周刊都不会收你的稿子~为什么,想要威胁他什么?钱?肉体?还是其他的什么?”斋藤工一步步靠近着对方。
“不……我没有……对窪田……窪田君他……”已经被逼到了不能后退的地步,“喜欢的……”
“喜欢?用周刊写同性恋的丑闻威胁他和你在一起吗?还是说趁拍戏炒作绯闻让你自己得到什么?嗯?”女孩已经开始有些颤抖,面对着这个高大且咄咄逼人的男人,毫无反击之力。
“喜欢他的什么呢?温柔?他对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温柔,还是说长相?那么你也可以喜欢其他人,好看的人有很多,还是什么?认真?热爱工作?真诚?很抱歉这样的他你觉得自己真的配和他在一起吗?甚至想要编造他的丑闻的你?”女孩终于忍不住,低声哭泣了出来,“别把温柔当成错觉了。”斋藤工把口袋里的手帕塞进对方手里,到底说只是个年轻的孩子而已吧。
他走出去把门关好,删掉录音,录音笔也丢进垃圾桶,烟恰好燃尽了,他抻平了大衣向摄影棚走过去。
然而他的身后不远处,窪田正孝看起来怔怔站在那里。

林遣都

林遣都偶尔会有很自恋的一面,但是这一面是很少显露的,他对自己是不自信的,没办法表扬自己的优点,没办法彻彻底底的承认自己,虽然常有人说自己漂亮或好看,但自己却不完全赞同,他是不擅长拿美貌当做自己的武器的人。偶尔有人林遣都这个人比作一架钢琴,干净美丽,甚至也可以用高雅神秘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但对于林遣都自己来说,他觉得是架子鼓吧,这样的乐器能更加代表自己吧,他是不擅表达的,同时也是内心又是,根植着某种不可忽视的力量的。
窪田正孝,一直不把他列为很多人喜欢说的“敬仰的前辈”名单里,从前没什么交集的时候,他对这人就不太感兴趣,怎么说,也不是说不好,只是直觉上不喜欢和自己相似的人,然而一段时间的接触,他却觉得这个所谓遥远的前辈,不仅可以划分到喜欢的名单里,也可以放进敬仰的那个部分了。
林遣都去试镜了,所以他很晚回来,并不是因为试镜很迟,而是在小酒馆一个人喝了一些酒,摇摇晃晃地走回家,林遣都死命的摁门铃,他并不指望有人来开门,因为前辈总是很忙碌的,然而门却开了,他没有防备的靠在开门的人身上,有淡淡的类似于某种绿植的味道,“Hayashi君?怎么了?喝酒了?”
林遣都努力直起身子,笑了,“前辈?你的脸上粘到面粉~”说着就把手往对方脸上摸,“喂喂喂,你这家伙,喝醉了耍酒疯呢吗?”对方把自己拉扯到沙发上。
“怎么了?喂不要给我一个劲儿的傻笑啊,有什么事情要说出来啊!”对方用力握住自己的肩膀,即使穿的衣服尚薄,然而却仍然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
“有一个很喜欢的角色,失去了。”
“诶?怎么会……”蹙着眉头,为什么要蹙着眉头呢。
“被内定了吧,试镜只是走过场。”林遣都看着对方苦恼的样子,有一点点清醒了。
“这样啊,嘛、Hayashi君,也许我说的话没什么信服力,虽然只比Hayashi君大了两岁,我拍的戏也挺多呢,出轨男,同性恋,牛郎,黑社会,摇滚青年,甚至连妃子我都有演过,如你所见,其实我一点都不红,有一段时间异常艰辛呢,搭档出了问题,公司接剧的时候也完全不会考虑推荐我,那个时候啊,有想过要不要放弃演戏呢?演仮面教师的时候,不是也有午休吃饭的时间嘛,主演们一般会比较熟,会一起说说笑笑的,我就坐在一边吃便当,完全插不上话呢,三池导演对人家说过,‘十年后你们会知道我选择窪田的理由。’这样的话,为什么呢,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接受这么令人欣喜的话吗?那句话真的拯救了我吧算是,十年嘛,人生一共就那么短,当时我19岁了,要是十年还是没有什么改变的话,那我就回家做维修工嘛,反正我也是机械高中毕业的,二十九岁也还在青春的尾巴上嘛,我还来的及做其他的事情,所以就一直到了今天,Hayashi君,虽然很多东西,再怎么的说什么漂亮话都没法改变现实,但是,我和你是一样的,至少,你的痛苦我是明白的,想让你知道,至少不是孤独的。”
对方的手上,脸上还都是面粉,说着这样完全反差的话,林遣都觉得喉咙里堵堵的,不知道是因为酒,还是因为对方那深沉湿润的眼睛。
后来林遣都拿到「火花」的剧本了,他看着剧里的德永,觉得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觉着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他觉着难过,当时他觉着德永好像是唯一能理解自己的人,然而每每想起某个人那双湿润的眼睛,林遣都都觉得心里一动,像是心脏被狠狠击中了一样。

窪田正孝

窪田正孝正在和猫咪玩耍,momo酱就要杀青了有点舍不得呢,虽然老家的家里有五只猫,然而在东京因为工作没办法照顾猫咪,因为艺人的身份也不能随意的去猫咪咖啡馆一类的地方,所以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长时间的和猫咪相处了,“momo酱,好喜欢你啊~”远处的斋藤桑在休息,他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不过所幸斋藤前辈能理解他和猫对话的行为,“你要,你要干什……”窪田看见本来还在睡觉的前辈,拉着同剧组的年轻女演员快速离开了休息室,这是……发生了什么吗?难不成是绯闻?
窪田纠结了好一会儿,一方面不能随意探听他人的隐私,另一方面又担心的不得了,他追出休息室门口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人了,能够拉着手的地步应该是亲近的关系吧……没法停止思考,momo酱也在一旁不理会自己,窪田还是选择了离开休息室,以“关心斋藤桑”为理由说服了自己,这条走廊很长,大概是在某一个房间里,窪田向前摸索着,有抽泣的声音,“别把温柔当成错觉……”是前辈的声音,门把手转动了,窪田慌张地跳到一边,想着要是对视了就假装路过,结果对方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温柔的……错觉……是什么呢?”窪田正孝有点难受,他的思路好像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着,前辈怎么会是那种人呢,抛弃女人?怎么会呢,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在反复的肯定和否认中,窪田正孝对于,也许前辈在感情上是个糟糕的人,这一点相当难过,然而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难过的情绪像是没法消除似的。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也许后辈的晚饭能治愈一下自己,但,空荡荡的屋子,失望,他决定给自己炸一份春卷,正在和面粉作战的时候,被一阵报复社会式的门铃打断了,然而打开门却是一身酒气的后辈,这孩子,怎么比自己还失魂落魄的回到家了?
了解了情况之后,窪田正孝也不知道是怎么,自己也意外的话唠模式开启了,讲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道理,还以身示范了,果然在这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过去了吧,艰辛的,痛苦的,甚至是不值一提的,他的美丽让他看起来更加脆弱了,窪田正孝和年轻的后辈对视了很久,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能得到安慰,他起身抱了抱对方,然后继续去做炸春卷,也许是饿了,在晚饭时后辈一言不发地吃光了他做的所有春卷。
窪田正孝想着这段时间好像是压力太大了,所以才总是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吗?也许该趁休息日和朋友们聚一聚了。

——————分割线

林遣都是不擅长把美丽作为武器的人,虽然他会对喜欢的人好,但他的爱是横冲直撞的,斋藤工是懂得运筹帷幄,明白如何用自己的魅力一步一步抓住对方的心的人。至于窪田正孝,细水长流,在漫长的与之相处的过程中产生爱意也许更加重要,总的来说,是比较迟钝的类型,和平常人的温度差太大。当然了,我超爱这种温度差。

评论(12)

热度(31)